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69

2022224日上午11时,教育科学学院在学前实训楼304室召开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副院长张少红以及教科院全体老师参加会议。吴国彬院长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现场

首先,吴国彬院长对全体老师表达了新学期的美好祝愿,同时分享了近期我院党支部通过了教育部公布的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的好消息,充分肯定了教育科学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教师们新学期,卯足干劲,虎力全开。接着,会议就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要求。一、全力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新学期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着重强调了全院师生务必配合做好返校前个人防疫信息的收集排查,精准排查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居史以及健康情况,确保校园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同时强调开学后,每位老师务必严格执行考勤制度、熟悉疫情突发处理流程、明确各岗位的防疫职责等。二、大力推广“广茂幼师一站式服务平台”的使用“广茂幼师一站式服务平台”是我校一个旨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解决好师生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利师利生的服务平台。因此,会议大力倡导全体师生需尽快熟悉平台的操作方法,对自己要反馈的教学类、膳食类、住宿类、环境卫生类、人事劳资类、招生就业类、安全保卫类等问题积极提出咨询、建议或者投诉。三、全力做好学生工作会议表示,225-26日是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分批返校时间。按照学校工作安排,相关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务必全员到位在岗,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所有老师要保持手机畅通,遇到什么问题要及时处理。学工队伍的老师需不断跟踪,确保本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四、重点做好教学工作针对教学工作,会议强调了各教研组需合理合规设计好课堂,研究如何备好课、写好教案、做好教学设计,使其更规范,突出专业特点。每位老师都需强调课堂纪律,更好迎接学校的教学督导,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五、细化功能室的管理近年来,学院为了发展功能室的建设作了大量工作。如今蒙台梭利功能室、美术功能室、舞蹈室、琴房等陆续建成,师生上课的环境和体验进一步升级。同时,功能室的管理、卫生也需进一步细化完善。六、大力推进学生就业工作。本学期,毕业班的同学已正式进入实习阶段。各指导老师需从教育的角度出发,了解学生的实习工作怎么样,学生的就业工作怎么样,要做好就业的统计的准备,做好上半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准备。同时,会议对即将全面启动学生跟岗实习的回访工作也作了具体要求。七、充分做好专业技能比赛工作。关于专业技能比赛,学校学院都给予了高度重视,相关指导老师也非常负责勤奋,假期也坚持线上指导学生,希望老师们一如既往地密切关注比赛信息,充分做好相关比赛工作。

最后,会议还强调了教科院教学团队建设、学工团队建设、管理团队建设、品牌专业验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师科研成果、专业基本功等各方面做了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