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育科学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20

凝聚青春智慧力量,谱写学院辉煌篇章。2022317日下午,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育科学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茂名校区闻韶苑举行。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月明同志,学校团委书记刘宝华同志、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国彬同志、学校团委副书记周日辉同志、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少红同志、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荆婷同志、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何韵怡同志、学院全体党支部委员、班主任、辅导员和兄弟学院团委负责人、学院共青团代表出席大会。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育科学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始。

↑会议现场

吴国彬同志代表学院党总支致开幕词。他表示,我院坚持“党建带团建”,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引领,以培养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为抓手,不断加强共青团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推进和谐美丽校园建设。实践充分表明,我院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是充满理想、奋发有为的一代,是大有希望、可以信赖的一代!

他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团员青年提出几点要求:

第一、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青年人要有信念、有追求,要胸怀远大理想,牢固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信念,要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奋发向上,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第二、团员青年要做到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团员青年们风华正茂,思维敏捷,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努力学习,在提升专业知识能力和水平的同时,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充实自己。

第三、团员青年保持高尚品行,引领新风。青年要提高品德修养,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新风正气,追求高尚的人生目标,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头倡导理性平和的心态、礼让宽容的人际关系,提升思想境界,完善人格品质。

吴月明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一直以来,学院团总支在学校领导的的悉心指导与大力帮助下得以不断进步。我院共青团一定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承优良传统作风,积极开展服务学生成长、服务学院发展的活动。

他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用先进思想武装青年,促进广大青年健康成长。希望团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

第二,要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带团建。认真研究基层团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让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

第三,要坚持服务理念,努力提高团组织对青年的凝聚力。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各类优秀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更好地完成共青团培养优秀青年骨干人才的使命。

何志阳同志在大会上作了题为《锐意进取,继往开来启新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谱华章》的团代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我院近年来的共青团工作成果,确定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今后的工作方向和任务。

今后几年,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

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党总支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坚持政治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团组织结构,加快推进学生干部管理正规化,着力推进团学干部管理现代化,团结带领学院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我院共青团工作打开新局面贡献青春和力量。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团员代表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各分组场地,各代表团团长组织团员代表有序进行分组讨论,审议大会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何志阳同志所作的题为《锐意进取,继往开来启新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谱华章》的团代会工作报告。

在大会总监票人刘哲老师的主持下,选举工作有序进行。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育科学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是:何志阳、黎  娜、陈嘉源、刘疆红、钟为民、郑秋敏、钟辰熙。新一届委员会选举产生后,召开了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育科学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7名委员选举产生了委员会书记:何志阳同志;委员会副书记:黎娜同志。张少红同志代表学院党总支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向为大会提供支持和帮助的各单位以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最后,张少红同志致闭幕词。她指出,新一届委员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新当选的新一届委员会委员要坚定信念跟党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阐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院各团组织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各位代表要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团员青年中去,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在努力开创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中贡献力量。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在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育科学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