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319、517级实习 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48

根据茂名市教育局紧急通知(茂教防组〔202220号),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加强2022年离校实习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好离校实习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1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各实习指导老师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召开了319517级实习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会议现场↑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副院长张少红、学院实训技能负责人李明明、负责辅导员班主任及319517级部分实习同学参与会议。会议由实习指导老师荆婷主持。

会上,实习指导老师荆婷向学生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2022年春季学期在外实习学生管理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作了以下工作部署:

1. 制定离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该方案主要针对出现红码、黄码或者发热咳嗽等现象的应急预案。

2.实习结束之后的工作方案。目前关于这项工作学院已完成,届时会统一按照部署做好疫情防控要求。

3.建立实习工作台账、实习生的健康工作台账。“习讯云”,是一种多渠道与学生保持动态联系的方式。会议提醒了各位教研组长向本教研组老师传达学校的“习讯云”平台,尽快下载、注册、完善相关信息,以便更好去收集实习生的健康信息。

4.清明期间,提醒实习生少流动少聚集,坚决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5.实习指导老师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的制度。即通过习讯云平台,实习指导老师每天要对负责的十几位学生的健康情况、粤康码、行程卡、出现发热咳嗽黄码红码等情况要及时进行应急处置,并报告二级学院的实习管理小组。

会议现场↑

会后,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表达了对319517级实习同学的关心和问候,叮嘱同学们一方面在疫情形势严峻背景下,要学会调整心态,自我调节,并做好时间规划,另一方面要抓住宝贵的实习机会,将在校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转化为自己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