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 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者:吴国彬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34

2022年4月24日,教育科学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支委委员集中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本次学习会议由教科院第一党支部书记荆婷同志主持。

荆婷同志全文分享了《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内容如下:

分享学习后,全体支委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广大青少年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殷切期望,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于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进体教融合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讨论后,大家共同提出以后的努力方向:

(一)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二)坚持健康第一,深入推进体教融合。

(三)坚持以体育人,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会议现场↑

其他党员同志学习心得:

陈鸿翔2月24日,习近平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赛场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作为一名教师,我在工作中会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努力做到为人师表,敬业爱生,将中国冰雪健儿展现出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融入教学之中。同时严格地要求自己,坚持健康第一,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罗偲:冬奥会结束,中国冰雪健儿的优异成绩令国人振奋和自豪,习总书记回信中国冰雪健儿,对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指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广大青少年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习总书记情真意切地嘱咐,让我们年轻一辈倍感鼓舞,备受激励。我们要紧跟党中央的教育方针,以中国冰雪健儿为榜样,坚定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奋斗。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坚持以德为先,以身作则,以培育“四有”教师为目标,争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邱文香2022年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中国冰雪健儿代表 回信,对冰雪健儿在北京冬奥会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对广大青少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我们应该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 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回信精神 上来,切实抓好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 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学生应该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坚持健康第一,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坚持以体育人,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引导青少年以中国冰雪健儿为榜样,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刘哲: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字都承载着衷心的祝贺和殷切的期望。

苏翊鸣曾回忆,习近平总书记慰问备战运动员时,叮嘱他们“心存高远,在世界舞台展现中国新一代青少年的风采。”而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到:“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这对每一位中国青年来说,都是一份莫大的鼓舞和关切。正如苏翊鸣所说,没有强大的祖国在背后默默支持,就没有运动健儿们的一块块奖牌。这样真挚的爱是一种双向奔赴,是祖国和人民割不断的信赖和深情。

我们作为青年人,是中国青年中最有朝气、最有梦想、最能奋斗、最能创造的一代。祖国培育了我们,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冬奥赛场”上,都有报效祖国的使命和机会。我们要以苏翊鸣等运动健儿们为榜样,为国争光,不懈努力,以奋斗之姿,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荆婷、张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