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早教语言教研组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记录

发布者:吴国彬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43

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早教语言教研组于2022418日下午16:00-17:20在茂名校区荟文楼1-109听了明坤教授的名为《学前教育课程与教学之创新理念》的讲座,教研组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

谢明昆教授实地走访了茂名多家幼儿园,调研了托幼机构、幼儿园、小学、大专课表的设计,研究设计出幼儿园保教活动课程实践模式和观察量表,将幼儿园课程与幼儿发展需要相联系,形成以幼儿为本位的综合课程模式,也就是以幼儿感知活动、直观探索、生产创作、自由研究活动、加深加广为活动组成部分的幼儿园保教课程模式。

教研活动现场↑

谢明昆教授讲解生动细致并运用丰富的案例,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认真听课并做了听课笔记,老师们都感觉收获满满,期待着谢教授下次精彩分享。(撰稿人:张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