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65

5月13日,教育科学学院在学前实训楼322室召开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吴国彬院长总结了5月份以来教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师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潜心育人的精神,同时针对学院的工作作了部署要求:

一、 教研组工作安排

1.全面理解课堂礼规内涵,认真落实各项细则,切实提高课堂质量。

2.落实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各教研组召开会议落实,推选出一门课程,并提交工作方案,明确发送上交时间

3.新教师汇报课,需按照教务部要求时间截点完成,并鼓励老教师多给新教师上示范课,不断切磋交流上课心得,促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

4.建议教龄。

5.年以上的教师为青年教师做榜样示范,本学期或下学期可开展示范课

二、关于各项比赛的筹备工作

接着,会议就本学期参加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比赛、国旗护卫队的展示比赛、早期教育技能比赛等进行了工作分配,并动员全体老师密切关注,积极配合。同时,强调了本学期教师教学教育技能比赛的事宜,提醒各教研组及时报送推荐人员名单,以便学院后期的统一培训,作为学院重点打造项目。

三、 关于功能室管理制度及安排情况

为了更科学、更规范管理好学院直属的26间功能室,教育科学学院将实施统一管理,专员管理、钥匙的分配、门牌更换、教具卫生、电灯空调开关等具体事项都将纳入制度中,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四、 基本功训练安排

基本功训练作为师范专业基本技能、基本素质的重要训练内容之一。一直以来,学院都非常重视。为了更规范、更科学地抓好落实好基本功训练,学院进一步将各项标准要求制度化,装订成册,人手一册,大力推进教科院基本功训练各项工作。

 最后,会议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2022年高考招生的新变化、 一站式服务平台的问题和防汛防疫的常态管控等情况分别作了工作部署。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唯担当。在吴国彬院长的正确带领下,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在“教育科学”与“科学教育”的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