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022年五一假期前走访学生寝室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76

为切实了解教科院学生疫情防控、思想状况及生活状况,拉近师生距离,42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荆婷同志、第一支部全体支委委员、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团干部代表对三区、六区和八区学生寝室进行了全面走访。

走访前,荆婷同志对本次走访的意义进行了说明,强调党员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非必要不离校,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仅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还要通过走访交流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老师与同学们交谈↑

师生们按照计划有序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对学生寝室进行走访。走访寝室过程中,团学干事先敲门询问是否方便进入,在经过寝室学生同意后,师生再进入寝室,给予学生充分尊重。在见到平日里熟悉的老师时,教科院的学子们都表现出了极大地热情,积极与老师交流自己生活和学习的情况,并认真听取老师意见。

同学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整理内务,并通过多种方式美化寝室环境,营造了一个安全、整洁、美观的宿舍环境。

同学们干净整洁的书桌↑

 党员同志们在寝室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询问学生在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叮嘱假期留校学生注意寝室卫生和水电安全,提醒回家的学生注意出行安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区域,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趣味运动打卡活动,强健体魄,强韧心理,专注学业,努力生活,做一名心向阳光,向善向美的新时代大学生。

通过本次走访,师生党团干部强化了服务意识,深入了解了学生当前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同时也通过心理疏导增进了师生情感交流,为之后教育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