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家政综合教研组开展2021-2022年第2学期第二次教研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42

2022年4月20日,教育科学学院家政综合教研组在茂名校区荟文楼①513开展2021-2022年第2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本此教研活动听评了年青教师张嘉琪为321级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1班学生讲授的汇报课。会议由家政综合教研组组长陈敏老师主持。

   1、听课

课上,张嘉琪老师讲授了《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劳动关系”的相关知识点。张嘉琪老师通过时事新闻导入课程内容,结合练习题、现实生活案例,讲述了劳动关系的确立、劳动合同约定条款的试用期及培训服务期,最后通过课程小结巩固本节知识点。

课堂现场↑

2、评课

课后,张嘉琪老师就本节课的教学设计作了简单陈述以及教学反思,接着各个教研组成员结合张老师上课内容,分别提出了相关评价与建议。总体而言,张老师备课充分,教学结构完整,重难点突出,课堂互动氛围浓厚,课程内容能把理论联系到实际,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顺利地完成了本节课的授课任务。会议同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1.PPT上的字体可适当调大,并用不同颜色标注关键字,有助于学生更清晰掌握重点知识;2.建议课程内容可更多的与社会工作案例相结合,有利于学生日后在社区工作中运用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帮助服务对象解决问题。

评课现场↑

本次公开课充分展示了张嘉琪老师较高的专业知识素养,有很多值得大家学习的教学技巧,同时也存在些许不足。这为教科院家政综合教研组在教学上相互学习、相互进步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