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家政综合教研组开展2021-2022年第2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48

2022年5月12日,教育科学学院家政综合教研组在茂名校区学前实训楼D栋211开展2021-2022年第2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听评了李丹老师为321级早期教育2班讲授的公开课。会议由家政综合教研组组长陈敏老师主持。 

    1、听课

李丹老师讲授了《婴幼儿生理卫生与保健》中“婴儿抚触”的相关知识点。李丹老师通过视频导入课程内容,首先介绍了婴儿抚触的概念、作用、注意事项,接着演示了婴儿抚触动作的操作方法,并让学生在课堂上进行实操训练,最后通过婴儿抚触口诀巩固本节知识点。

课堂现场↑

2、评课

课后,李丹老师就本节课的教学设计作了简单陈述以及教学反思,接着各个教研组成员结合李老师上课内容,分别提出了相关评价与建议。王海燕老师评价,李丹老师的公开课结构完整,不足之处是时间把控不佳,建议导入环节的视频可放到课程的最后及分段演示婴儿抚触手法,这样更有利于学生吸收相关知识点。总体而言,李丹老师教学结构完整,教学内容完整,重难点突出,既有理论知识也有实操技能知识,课堂氛围良好,顺利完成了教学任务。 

评课现场↑

本次公开课充分展示了李丹老师较高的专业医学知识素养,能将理论知识与现实实践相结合。通过本次听评课,无论是授课者还是听课者,都获益良多,有助于提升教研组成员的教学技能,促进相互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