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4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2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在学前实训楼322室开展红色阅读分享会。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少红、第三支部书记何韵怡、各支委成员、党员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在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团委干部、学生会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许媛同志主持。

红色阅读分享会现场↑

首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少红同志作会议致辞,并率先分享了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讲话的体会,重点讲述了“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强调我们应该热爱国家,无条件拥护党的领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支持配合学校教育。同时,她鼓励在场师生平等、开放地分享个人红色阅读的感受。

会议强调,红色书籍不仅蕴藏着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还指引着我们“往哪里去”的精神路标。红色书籍记载着我们党的奋斗征程,是我们获得历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途径。品读红色经典,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就是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随后,师生党员也都积极分享了个人的红色阅读感受。其中何韵怡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朱也赤烈士的红色抗战经历、信宜怀乡起义的英勇事迹;罗丹萍老师条理清晰地讲述了冼夫人的好心精神和廉洁精神。黎春玲同学声泪俱下地分享了自己与同村抗战老人的交谈感受;郑敬军同学慷慨激昂地朗诵了《觉醒年代》中的诗词;申玥同学则分享了著名红色小说《红岩》中小小地下通信员小萝卜头的英勇事迹,几度泣不成声,感动了在场的全体师生。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正如黎春玲同学所说:“不要为了一点甜而停滞不前,我们的甜是前辈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步入社会为人民、为国家贡献力量做好充分的准备。

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通过本次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提高了思想境界,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信念,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奉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