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古今经典,筑梦美好未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主题为“诵读中国”的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62

为增强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感,提高政治觉悟,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作方案,依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广东省分赛的通知》文件精神,5月22日~30日,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主题为“诵读中国”的经典诵读大赛。

比赛现场↑

教育科学学院同学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踊跃报名。全院有702名同学组成的265支队伍报名参加。

结合学校防疫防控要求,教科院实训部经多次讨论后决定: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项赛程,其中初复赛采取“线上评比”方式,决赛采取“线下比赛”方式。初赛主要由选手按照统一要求录制参赛视频,各班选派一名非参赛同学代表组成大众评委进行作品评选,复赛和决赛则邀请教科院的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一、初赛

初赛评分于522日进行。工作人员提前到达了相应教室,团委文体部召开了工作人员会议,对评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并讲解了注意事项。大众评委们根据评分细则,根据每支队伍的表现进行打分,最终从参赛的265支队伍中选出64支队伍进入复赛。

二、复赛

523日,本次活动进入到复赛环节。活动邀请了教科院何志阳、江美琪、邵明宽、戚春倩、余建珍、陈建宁、许媛、张嘉琪老师组成复赛评审团,对进入复赛的队伍评分,最终选出31支队伍参加决赛。决赛名单如下:

三、决赛

525日,活动决赛分别在学前实训楼207室和213室进行。教科院吴国彬院长、实训部负责人李明明莅临指导,罗偲荆婷戚春倩赵静黄燕燕邓惠尹等专职教师担任评委。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赛队伍有序候场,决赛顺利进行。

决赛中,每支队伍都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形式新颖多样,将无声的经典作品用极具感染力的方式表达出来,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下中华儿女独特的创新能力。

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多种表现形式和整场比赛的效果,最终得出进入决赛的队伍名次,都有哪些队伍呢?事不宜迟,让我们一起来揭晓2022年教科院“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的获奖名单吧!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祝贺获奖的同学们,望你们再接再厉,不骄不躁,争取在更高更大的舞台展示自我;望其他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奋力拼搏,积极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