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南园杯”主题演讲比赛圆满收官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80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面貌和不懈奋斗的昂扬姿态,6月7日,教育科学学院在闻韶院举办“践行青春誓言,彰显责任担当——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南园杯’主题演讲比赛”。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副院长张少红、实训部负责人李明明、广东南园教育集团董事长黄楚龙先生、执行总裁郑珊珊女士、教科院全体辅导员、师生评委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比赛活动由沈子妍同学主持。

比赛现场↑

比赛伊始,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代表学院在台上致辞。首先,吴院长向走到总决赛的15名选手表示了衷心的祝贺,鼓励他们向最高荣誉冲锋;接着,回顾了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教科院全体师生坚持不断努力学习、加强服务和创新发展,收获了教学科研、技能比赛等硕果累累;最后,借此勉励同学们需从小事做起,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平衡、找浪漫、找自己,把远大理想变成现实,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锲而不舍,自强不息。

随后,南园教育集团执行总裁郑珊珊女士上台致辞。她表示,南园教育集团与广茂幼师是校企合作好伙伴,欢迎广茂幼师学子到南园集团游学、实习和就业,并预祝本次演讲比赛圆满顺利。

据悉,进入本次总决赛的15位同学,均为学院255名初复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优胜者。总决赛共三个环节:演讲环节、才艺表演环节、即兴演讲环节。比赛采取现场评分制,决出一等奖十名(由教师评委与大众评委打分共同选出)、特别奖三名(分别是最佳口才奖、最佳台风奖、最佳才艺奖)。

那么,在这个群芳斗艳的舞台上,同学们的表现如何呢?事不宜迟,让我们一睹为快吧。

1号选手申玥,演讲的题目是《绽放青春的可能》。她以自然稳定的台风和亮丽的音色证明了自己强劲的实力。紧接着,她展示的才艺表演更是深深地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她才艺表演的是配音《白雪公主》选段,故事中的各种角色因她丰富而生动的配音而变得鲜活了起来,赢得现场师生观众的高度评价。

14号选手杨蓝宇,身着军绿色戎装,腰身挺拔,英姿飒爽,神采奕奕,让人眼前一亮。她演讲的题目是《我的青春在军营里绽放》。14号选手讲述了自己的当兵梦以及如何克服困难,成为一名合格女兵的故事。演讲内容精彩,语言流畅,声情并茂,引人入胜,感人至深,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每位选手都积极应赛,充分准备,在舞台上全面地展现了个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激烈的角逐,十名一等奖选手和三位特等奖选手诞生了。

其中,十名一等奖:杨蓝宇、申玥、聂婷、易凤艳、张曼妮、黄烨婧、张馨怡、温钰琴、夏雨、曹桢琦。

最佳口才奖:14号选手杨蓝宇;最佳才艺奖:8号选手聂婷;最佳台风奖:1号选手申玥。

祝贺以上获奖的同学们~~~

怀揣家国情怀,积蓄信心力量。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南园杯”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希望通过这次大赛,同学们能够借助演讲表达心声、感染大众,传播正能量,为实现我们的梦想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