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教研组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研会议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28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根据学期计划,2022年6月7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教研组在茂名校区荟文一教学楼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会议。会议由教研组长荆婷老师主持,教研组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展开:

1.教学技能比赛汇报

为引导教师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推动示范性教学,促进“能说会做”的“双师型”教师成长。教育学教研组由李妙兰、王丽婷、刘哲老师组成教师团队,参加2022年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其中,刘哲老师汇报了比赛准备的进展,对录课技术支持等问题向组内有过参赛经验的老教师请教,就内容选点、教学实施报告撰写、教学设计展开交流。

2.期末考试准备工作

交流结束后,教育学教研组成员就期末复习提纲、考试重点内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安排,要求上同一门课的老师要加强交流,并就所用教材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

教师探讨现场↑

此次教研活动为新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并积极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