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育科学学院美术组第三次教研会议记录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23

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21一2022学前第二学期

 教育科学学院美术教研组第三次教研活动记录 

一、活动签到表

起止时间

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下午4:30~6:10

地点

学前实训楼322

 

序号

姓名

签名

备注

1

刘憨

 

 

2

戚春倩

 

 

3

刘杰

 

 

4

黄燕燕

 

 

5

张珏

 

 

6

黄琳

 

 

7

周帆

 

 

8

吴佩珊

   

 

9

 

 

 

组长签名

 


二、活动主要内容

(一)课时调整,专业课数量,选修课和非专业课。

1.专业课占的比例太高。下学期开始专业课,选修课和非专业课的数量会进行一定的调整。

(二)教师述职,各教师学期教学分享总结

刘憨老师述职总结↑

1、刘憨老师的期末总结:

对教学的八个班都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其中320学教1到3班这个学期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但是对于分数把控的比较严格,出现的高分作品不多。521这个学期学习的是简笔画,简笔画练习时间较长,主要还是以临摹为主。自主创作方面还需加强。519级音乐特长班懒散学习积极性差。

2、黄琳老师的期末总结:

对自己所带的八个班进行了简单的总结,首先是320早教1、2班和320学教4、5班的立体手工都已结课。作业水平整体偏好,但冒尖的作品较少。321学教2、3、4班的色彩构成冷暖颜色对比,新课即将结束,下周进行评分。321社服1班的大学美术,理论和欣赏部分已经上完。黄琳老师提出教材里面出现了一些知识性的错误。

戚春倩老师就现用环创教材问题发言

3、戚春倩老师的期末总结:

321学前1班,321早教的四个班,都是学习平面构成和色彩构成的内容,对于平面构成这一基础留的时间多。321早教3班的作业水平整体较好,可以重点多关注。521学前6班是学习简笔画和美术字,主要还是以临摹为主。

4、周帆老师的期末总结:

周帆老师对七个班级进行了一个简单陈述。教学内容是立体手工,十二生肖等内容。周帆老师提出做手工应该有创新,将思维打开。立体手工方面可以做一些新的作品。

5、黄燕燕老师进行期末总结:

授课过程分模块和结合一些教资真题和技巧,鼓励学生上台试讲

6、刘杰老师

八个班,四个类别。立体作品鼓励学生做出自己的创意

7、张珏老师进行期末总结

主要教学是平面构成和色彩构成,值得提出321学教6班整体水平感觉不错。立体手工作品鼓励大家积极创作,认真审题。

8、吴佩珊老师进行期末总结

因为音乐学院那边排练,导致有些课程进度缓慢。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最后刘憨老师进行总结,每个老师说的都很具体,在日后的教学方面要注意和学生沟通问题,对于不够积极的学生要采取一些措施。

(三)二楼展板与展览室作品收集。

1.好的作品及时争取,作品要再精细的收集

2.建议把色彩构成的作品收上来保管。

(四)大学美术课程(公共美术课)

1.遇到课本知识性错误要及时向上反映,绝对不能继续保留知识性错误。

2.老师在课上一定要尽量避免出现这种知识性错误现象,普及性的知识更不能出现错误。

(五)环创课程(与教材探讨)

环创课教材内容陈旧与实际课程偏差大建议申请更换教材

(六)选修课程设置根据自己实际专业专长

 选修课是学生很受欢迎并且很乐意接受的课程,有意向的老师可以报备

(七)比赛

1.不管是教师比赛还是学生比赛不够积极;

2.下次比赛要提前准备,提前预料;

3.积极动员参加,积极去指导学生,有时候学生的想法也是好的;

4.低年级有发现好的苗子要积极指导并且推给院里为省级比赛储备人才。

(八)教资面试

1、了解收集近期教师资格证面试美术相关题目收集,及时更新题库。

2、总体美术类相关题目和往年相比,今年的题目减少,难度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