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2022年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通表大会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40

为了进一步加强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性,严格把守党员的入口关,切实提高党员发展的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队伍管理的规范性,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结合我校党委的工作要求,2022年6月27日,教育科学学院第三党支部于学前实训楼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通表大会。党总支书记吴国、党总支副书记张少红、第三党支部书记何韵怡8名支部党员、6名列席教师党员及8名入党发展对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何韵怡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的第一议题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张少红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为全体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上,何韵怡同志对通表大会会议流程做出详细说明,并通报党支部与会人员情况,宣布本次会议有效。随后,朱秋燕、郑敬军等8名同志主要围绕着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近期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表现、家庭社会关系等方面向党组织进行汇报。

紧接着,由对应的入党介绍人根据各位发展对象的群众调查结果与日常生活中的表现,发表考察意见并指出发展对象的优点与不足。各位发展对象听取意见后表示会继续发扬优点改正缺点,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随后,党支部根据党章规定和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要求,对8名发展对象逐一进行严肃认真讨论由党支部正式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逐一进行投票表决。根据表决结果,党支部认为朱秋燕、郑敬军等8名同志已基本具备入党条件,一致同意接收朱秋燕、郑敬军等8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最后,何韵怡同志对通表大会作了总结。首先,对所有发展对象表示肯定与鼓励。其次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所有预备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初心,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紧跟党组织的步伐,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并运用到实践中去,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此次通表大会的召开,为教育科学学院第三党支部注入了一股全新的力量,也为更好地开展党支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