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29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2022年6月28日,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体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号召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日活动现场↑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国彬同志和副书记张少红同志向在6月份入党的39名党员送上“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和诚挚的祝福。随后,在吴国彬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发出庄严承诺,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让思想再次接受洗礼和教育。

吴国彬同志表示,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父母给予个人生命的“自然生日”,一个是组织赋予终身信仰的“政治生日”,入党日就是党员的“政治生日”。吴国彬同志勉励全体党员要始终铭记党员身份,肩负党员使命,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师生党员将初心使命转化为立德树人的行动自觉,切实提高师生党员的政治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政治生日”这一重要政治仪式,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真正把教育管理党员的活动融入生活、融入日常,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