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经验交流大会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25

为贯彻落实我省和我校相关就业创业工作精神,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普通专升本教育工作质量,提高同学们对普通专升本的相关政策的认识,做好成功经验的传承,6月2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慎取厅召开了2022年普通专升本经验交流大会。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副院长张少红、辅导员江思敏以及200多名学生参加了会议。此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在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4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本次会议由江思敏老师主持。

交流大会现场↑

会议开始,吴国彬院长和张少红副院长分别做了讲话。吴国彬院长对同学们的求学之心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并支持同学们升学深造,并提醒大家认真学习和借鉴学长学姐的升本成功的经验,努力追求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张少红副院长对同学们踊跃参加本次交流会表示非常欣慰,并结合自己身边的例子讲述了专升本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1.要有美好的追求;2.克服畏难心理,勇往直前;3.付诸行动,及早准备。

接着,江思敏老师详细解读了近几年的报考政策、考试时间、录取规则等相关问题,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普通专升本的情况,使同学们对普通专升本的形势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普通专升本考试,全方位提高自己。

紧接着,幸旖娴、林欣婷、陈馥筠、李诗漫等同学分别就为何选择普通专升本考试、如何选择报考院校、如何复习备考、如何调整考前心态等方面进行作了经验分享。最后,交流会进入了提问答疑环节,在场同学纷纷提出问题,面对台下热情的同学,学姐们耐心解答,并强调考试应持有平常心态,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会议在四位学姐铿锵赠言中结束:快也好,慢也好,只要往前走就好。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普通专升本。同时,也对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借鉴成功的学习经验等方面都有积极的意义,为同学们今后更好地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