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参观“粤侨新活力 献礼二十大”侨心向党专题展茂名巡展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7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领略“侨”文化,感悟“侨”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2022年9月2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在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国彬同志的带领下,前往茂名图书馆参观“粤侨新活力 喜迎二十大”侨心向党专题展茂名巡展。

↑巡展现场

本次巡展共设“党的关怀”“赤子丹心”“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茂名篇”四个篇章,共328张图片101块展板,展示了茂名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积极作用,彰显了粤籍茂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爱国、爱乡、爱家人”家国情怀,表达了“侨心向党”满胸豪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阅读图片文字资料。在一行行带着浓浓家国情怀的文字和一张张极具历史意义的珍贵图片中,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回忆了那段党领导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入了解了粤籍茂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做出的重要历史贡献,用心感悟广大粤籍茂籍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各个历史时期爱祖国、爱家乡、听党话、跟党走的赤诚丹心、浓浓家国情,并互相分享观展的心得体会。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积极参与、全力支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的赤诚丹心,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的认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进一步激励了党员们凝聚侨心、同心筑梦的信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以坚定的信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