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高校联动谋发展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23

为贯彻落实党建全面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理念,加快基于专业特色的“建强促行--四位一体”党建工作品牌的建设步伐,教育科学学院以党建为推手,循序渐进地开展与各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高校间的联动共建。

↑交流活动现场

2022年9月2日上午,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王敏一行人到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学前教育专业建设”调研交流。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副院长张少红、综合办公室主任陈慧及各业务负责人、骨干教师共同参与了本次调研交流活动。

交流会开始前,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副院长张少红陪同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王敏及各位老师先参观了我院学前实训楼二楼婴幼儿保健卫生室、蒙台梭利实训室、奥尔夫音乐室、钢琴室、美术展览室等各类功能室,经过深入的参观、了解与交流,王敏院长对我院功能室的建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认为各类功能室的建设与改造给她们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

随后,双方团队在我院三楼党员会议室举行了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交流会。交流会上,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代表学院向来访的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王敏院长一行人表示了热烈欢迎,还详细地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的办学历史、党建工作、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对外合作等情况,并表达了与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在党建工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的愿望。

接着,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王敏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文化与传播学院的整体情况,包括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同时提到了当前他们在专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最后,他们对教育科学学院提出的合作交流意向给予了高度认可。

介绍完毕,双方就学前教育专业的课程设置(特色课程开设)、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实训室的建设与改造、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分享了许多对彼此发展利好的独到见解。

这次我院与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之间的联学互动,不仅发挥了两院间资源交流学习的优势,更实现了“协同发展,互惠共赢”的新局面。

↑交流活动

党建引领聚合力,高校联动谋发展。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开展高校间的联动共享,加强高校间的紧密合作,促进双方在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等领域的广泛交流,携手打造党建联动新格局,以不断推进我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工作和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