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育桃李,社区抗疫勇担当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18

三尺讲台,他们传道授业、教书育人;疫情来袭,他们义不容辞、勇于担当。2022年8月8日,面对当地的突发疫情,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以下简称“教科院党总支”)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火速组建教师党员志愿者团队,奔赴抗疫工作一线。

↑奔赴抗疫现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茂名疫情出现的第一时间,教科院党总支就组建起“0804”志愿服务队,党总支书记吴国彬、副书记张少红、办公室主任陈慧同志等18位领导老师踊跃报名,积极加入服务队,整装待命。8月8日晚上,接到上级紧急通知,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志愿者人手不足,教科院党员教师迅速集合,听从学校安排,由吴东副校长带领教科院党总支书记吴国彬同志及其他党员教师志愿者前往新华东社区开展“扫楼”志愿工作。本次志愿服务对象主要是生活于居民小区、自建房、出租屋、租赁厂房等片区的居民,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劝导居民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夜色沉沉,蝉鸣阵阵,闷热的空气中无一丝凉意,但是教科院的党员教师们不叫苦也不喊累,他们挨家挨户叩门询问核酸检测情况,耐心劝导未参与核酸检测的居民立即前往最近的核酸采样点进行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党员教师们早已汗流浃背,但是他们依然坚持耐心细致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新华东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深切体会到了广茂幼师教科院党员教师们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同全市所有志愿者一样,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这座城市,凝聚起了战胜疫情最可靠的力量,非常感谢他们。”

站在三尺讲台,他们是教书育人的辛勤园丁;下沉社区抗疫,他们是挺身而出的无私“志愿红”。他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不怕苦不叫累,树立了“为人师表”的好榜样;他们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传递了人间大爱的道德情怀;他们恪尽职守,不抱怨不懈怠,彰显了当代师者的“硬核担当”。教科院党员教师志愿者们用“扫楼查漏”行动打通防疫末梢环节,守好防疫“最后一米”,用责任和担当为新华东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屏障。

新华东社区仅仅是一个缩影,在茂名,抗击疫情的这场战役还有许多人也在一同努力着、奋战着。我们坚信,前路光明,阴霾终会散去。我们同舟共济,风雨共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