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良好团风,建立优秀团支部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362

 20189月,来自五湖四海的53名同学汇集而成了一个集体。秉承一个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训,齐聚在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同时在这片充满一切生机的土地上,518学前教育2班团支部成立了。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回望过去四年的大学时光,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集体撒下的汗水,在校园里面都处处留下了我们的身影。

本班团支部成立以来,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全体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以提高团支部成员思想政治素质为核心,以加强学风建设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的团支部活动为载体,以加强团支部内部建设为保证,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自入学以来我支部成员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29名成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有13名成员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4名同学成为预备党员。在团支部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自觉地围绕上级团委的整体要求,加强团员意识教育,经常开展思想教育,社会实践等多项活动。能够根据团工作的开展和团员的要求,不断改变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使团员积极参加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坚持以创新的意识推进团的建设,增强青年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第一、支部凝聚方面

班内同学积极参与校内组织的各项活动:团支书站讲台上团课、团课主题日、青年大学习、敬老院参观老人、迎新志愿者、党员先锋岗、团员先锋岗、经典诵读大赛、律动比赛、榜样幼师、无偿献血等一系列活动。创先争优共奋进,团结协作拔头筹。通过团支部全体成员团结一心,不断努力,支部先后获得:2021-2022学期团课一等奖、教科院律动比赛蝉联第一名等荣誉,我班积极开展的各项户外拓展和体育竞赛活动,不仅提高了我班成员的身体素质,更增进了我班成员间的凝聚力,让大家在文体上学习上有了一定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全民的参与,提高了班级凝聚力。


第二、思想道德引领方面

为了让支部成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每一位成员了解了党的历史、党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了加强团支部建设,每学期团支部都会结合当前形势,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主题团日教育活动,向支部成员宣传党的思想和政策,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和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使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思想状态全身心的投入到团支部的组织与建设当中。抓好团员的教育和管理,坚持做优秀共青团员教育。建立健全三会二制一课,每学期召开团支部大会,汇报讨论、布置支部工作,分析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讨论、确定支部的工作任务。每学期召开2-3次班级团支部大会,汇报讨论以及布置工作,协助党组织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培养考察工作,认真组织各项活动。

第三、推荐优秀团员入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班级积极开展向党组织学习的团组织生活,团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人数占团支部人数一半,到目前为止,我支部的普通话通过率高达98%而且,每学期奖学金、三好学生名额在全学院都名列前茅,这些数字还在一直上升,我们会不懈努力,同时通过思想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向党组织看齐、靠拢。协助党组织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工作,同学们积极参与党课培训,认真组织学马克思列宁主义、学党章小组及邓小平理论研究会、三个代表研究会的各项学习活动,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做好学生的本质,要求团支部成员的成绩优异,在这样的团支部中,每名成员的成材目标才能得以顺利实现生活在其中才会有所乐趣。

  第四、校园文化活动

文化建设在一个支部的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是不一直以来重视加强自身文化建设,不断加强团干部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团支部工作认真负责,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团员教育和治理工作正常进行,更加注重活动质量积极响应号召。我们多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知识竞赛、科技创新、演讲、辩论、讲座等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和文艺演出、文艺联欢等娱乐活动,陶冶广大团员青年的高尚情操。同时本支部团员多次参与迎新晚会,汇报演出,交流会演出,中期汇报等活动,坚持以学习为中心,有针对性地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并会同班委会积极组织学习兴趣小组,开展学习竞赛和学习经验交流等活动,树立良好的学风。

第五、关心团员青年的切身利益

本学期我支部工作实行负责制,定期召开班团委会议各项工作分工明确,一方面确保信息传达及时一方面将工作落实到实处,同时多次召开主题,班会与同学们相互之间的探讨与交流的形式达到鼓励和帮助大家树立优良学风的意识,从而建设一个充满凝聚力的和谐班级体,积极反映广大团员的意见和要求,帮助他们解决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使其健康成长。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提高文明素质,树立良好的团风。

总结过去,我们在收获中前进。展望未来,我们还将在前进中成长。过去的几年里,518学前教育2班是值得庆祝的。我们成功的背后,是凝聚了全班同学的汗水。希望未来我们更加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用我们青春的热血去实现当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证明我们团支部的努力。我们还在不断努力,继续创新,在不断学习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