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综合教育教研组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1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45

20221013日下午四点二十分,教育科学学院综合教育教研组在钉钉会议上了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1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组活动由陈敏老师主持,全体教研组成员参与了此次线上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商议教学评价意见解决方法、研讨综合教研组工作计划及落实课堂教学礼规。

会议现场↑

    1.商议教学评价意见解决方法

根据教学督导工作简报里提到的存在问题,以及学生对授课老师的教学评价意见,教研组成员分别对照自己的教学工作进行分析、反思,初步讲述了自己的看法以及解决措施。为了系统全面收集解决方法,提升教学质量,教研组成员商议会议后个人形成文字报告,再由教研组组长统一汇总到院办。

2.研讨综合教研组工作计划

综合教研组主要以新老师为主,专业异质性较强,任教学科种类多样。为了改善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个人成长,本次教研组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请各位老师重点讲述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任教课程所使用的教材的适宜性、集体备课的困境、对专业发展的看法以及提出针对性建议。各位老师各抒己见,针对自己的任教科目,都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看法。

3.落实课堂教学礼规

最后,陈敏老师提醒老师们在上课期间需严格落实课堂教学礼规,做好课堂管理,尤其是手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