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军训,筑梦青春——教育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20

为提⾼学⽣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促进学⽣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学⽣的综合素质,使学生构筑强健体魄,我校长达12天的军训教育活动拉下了帷幕。我院新生不辞艰苦,积极参与其中,合作协力,力创佳绩,打好军训攻坚战。

我院领导、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班级助理每天亲临军训现场,了解新生的军训情况,鼓励同学们坚持训练,认真训练,在军训中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同时关心慰问学生,提醒同学们注意训练安全,身体健康排第一。

↑新生军训

新生们踏着坚定的步伐,仿佛要踩碎九月的阳光;喊着激昂的口号,仿佛要震裂热气的屏障。 阳光炙热,抵挡不住军训的热情延续;辛苦的训练,抵挡不住训练场上少年的青春焕发,勃勃生机。在部队教官的严格训练下,短短的几天里,齐步走、正步走以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

军训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军人的品质,当新生穿上迷彩服,便以一名军人来要求自己。东坡先生有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静谧的夜晚,月色如光般晕染天空,留下一片黑暗,我院的将士们依然坚持站着军姿,走着齐步,打着军体拳,纵使汗如雨下,仍稳如泰山,坚忍不拔。

金秋的九月,我院学生们一起顶风、淋雨,一起面对骄阳,同声欢笑,同声惋惜。行进中高喊响亮整齐的口号,同学的心灵都产生了撞击与共鸣。在军训中,我院学生们不再陌生,因为她们拥有了共同的目标。军训虽是艰苦的,但新生们是幸运的,教官是可敬的,同学是可爱的,班主任是美丽的,辅导员是可亲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全体同学在短短的12天军训中已然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

隆重的2022级军训结束表彰大会上,新生们在各分列式的表演中,军姿挺拔、口号响亮,军体拳、队列操展示中步伐矫健、气势威武。尤其在风景队展示中,经过精心设计,由学生通过手势、动作精彩呈现字样与图案激荡着学生高昂的士气,与其飒爽英姿交相辉映,践行着全体新生的中国梦。我院322学前教育4班、322早教1班、322早教2班、222学前教育2班获得“优秀班集体”的称号,这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朝气蓬勃的教科院学子

秋阳磨砺胆,军训锻忠魂。教育科学学院学子的意气风发在这场军训中,可谓是展现的淋漓尽致,大家在艰苦与乐趣并存中成长。愿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秉承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品质,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愿这份22级新生的独家记忆,可以绚烂你们的未来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