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我和学生在一起”主题走访系列活动之舍长培训会议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23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我和学生在一起”主题走访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继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学生宿舍管理,加深对学生的了解,融洽师生关系,1014日中午11301240,教育科学学院在各大阶梯、会议室分7场进行了1000多名舍长和同学代表的培训会议。本次活动由吴国彬院长统筹,由张少红副院长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组织实施。

↑会议现场

会上,首先由我院张少红副院长进行了会议动员。她希望各位舍长勇担责任,将会议内容落到实处,做好传递者、执行者、协调者和反馈者。同时要注重培养舍员自我约束和自主管理能力,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一起构建安全、和谐、稳定、整洁的宿舍环境和校园环境。

接着,各辅导员老师梳理了舍长的职责和要求,强调了舍长工作的意义和作用。

最后,各位辅导员老师从宿舍公约制定、疫情防控教育、安全隐患排查、网络舆论监督、内务整理、人际关系协调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让每一位舍长更加了解舍长的工作要点,从而规范宿舍管理。

舍长工作要点:

1.传达学校学院的通知精神

2.组织制定宿舍公约

3.做好疫情防控教育

4.关注舍友网络言论

5.排查宿舍安全隐患

6.执行宿舍内务管理规定

7.关心舍友出勤、放假等情况

8.配合班委做好日常统计工作

9.协调舍友人际关系

10.推动宿舍评优评先工作

舍长是学生干部队伍中最基层的骨干力量,也是连接学院与同学的桥梁。我院希望各位宿舍长明确自身职责,积极执行舍长工作内容,带领舍友打造文明温馨的宿舍,共同创建美好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