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一家亲,共贺国庆节——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国庆节举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35

为关注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共促民族团结,929日下午,教科院在党员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国庆节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我院院长吴国彬、副院长张少红、辅导员、团委学生会干部代表和各班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张少红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张少红副院长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副院长强调,同学们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构建包容性更强的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牢牢记住祖国的繁荣昌盛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去创造和建设。

随后,吴国彬院长向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表达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吴院长表示,少数民族是我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少数民族的学生也是学院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融入集体,珍惜当下,学会强大,要努力做当代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生。

座谈会上,领导和老师分别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怀和关心。辅导员介绍了国家关于少数民族的一些政策,引导同学们要感恩国家的关怀。

接着,各民族的同学代表踊跃发言,他们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各自民族的风俗习惯、饮食文化、人文特点等,特别介绍了当地的一些重大节日活动,还畅谈来校后的学习生活感受以及未来规划,最后对学院老师及同学的关怀和帮助表达由衷的感谢。

在大家的鼓励下,来自不同地区的少数民族同学现场展示了自己本民族的文化。新疆的维吾尔族同学跳了民族特色舞蹈,广西的壮族同学唱了山歌,贵州的苗族同学讲了当地文化特色等。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最后,张少红副院长带领老师和同学们一起高声唱响《爱我中华》,慷慨激昂的歌声使全场师生充分领悟到民族之间和睦相处的深厚感情,都为祖国的蒸蒸日上和繁荣昌盛感到骄傲和自豪。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促进了我院领导老师和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共同营造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帮助了广大少数民族学生更好更快地融入教科院大家庭。  

↑大合照

最后,我院希望少数民族同学们志存高远,感恩国家,珍惜美好时代,掌握丰富知识,锤炼好本领,争做家乡建设的主力军,争取为民族地区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