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综合教育教研组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吴国彬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26

2022年11月2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综合教育教研组在学前实训楼D314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商议分配期末考试试卷命题任务、讲述期末考试试卷命题注意事项及落实课堂教学礼规常规工作。全体教研组成员参与了线下会议,教研组长陈敏老师主持。

会议现场↑

1.商议分配期末考试试卷命题任务

根据教务部发的通知,需要在11月22日前完成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工作。因而,为了做好期末考试命题工作,本教研组成员着重商议期末考试试卷命题任务。由于本教研组不少教师担任学前教育、早期教育专业课程,因而根据每位老师的授课课程一一核对、商量、分配试卷命题,以防止遗漏出卷的情况发生。

2.讲述期末考试试卷命题注意事项

为了提升期末考试命题工作的质量,避免期末考试试题出现错误。陈敏老师根据往年审核试卷的经验,把试卷命题过程中常见错误、易出错的地方一一提醒,提醒本教研组教师按时提交期末考试试卷命题,并做好试卷保密工作。另外,建议教研组成员期末考试试卷命题应多元化,题型丰富,难度适中,保障质量。

3.落实课堂教学礼规

学校及学院成立了专门教学督导巡查小组,检查师生上课情况。老师们都表示在上课期间,首先会做好学生考勤工作,其次会严格落实课堂教学礼规,做好课堂管理,尤其是手机管理,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