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喜讯!广茂幼师早教专业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吴国彬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38

11月18日,第三届“幼乐美杯”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在湖南民族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我校早期教育专业代表队认真备赛、积极参赛,在全国70所院校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

荣获第三届“幼乐美杯”团体一等奖↑

一、大赛目的

为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托育机构保育指导大纲(试行)》等精神,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展示早期教育专业教学改革发展成果,加强各职业院校间的交流切磋,推动教学创新和课赛课程改革,本着自愿、公益、节约办赛原则举办本次比赛。

二、关于大赛

1、主办单位全国学前教育产教合作联盟全国城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协作会

2、协办单位湖南省婴幼儿早期教育和照护服务联盟

3、承办单位湖南民族职业学院

4、技术支持幼乐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三、比赛内容

本次比赛以0-3岁婴幼儿保教活动任务为导向,结合当前早教、托育行业工作现状与发展需要制定比赛内容,按照早教机构、托育机构工作岗位要求,包括早教教师职业素养综合测评、0-3岁婴幼儿保育技能考核与测评、早期教育亲子活动设计三个子项目。

1、参赛选手陈晶晶、陈妍冰、刘虹嘉

2、领队吴国彬

3、指导老师王阿丹、陈慧、王海燕

4、协助老师邓惠尹、李丹谭艺瞳、赵静

优异的成绩不仅是对参赛选手的肯定,也是对指导教师付出的肯定。为期近两个月的培训,教科院专任教师们悉心指导、精心策划,参赛选手认真努力、积极向上,在赛场上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四、幕后付出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教科院早期教育专业师生才能全力以赴,沉着冷静备赛。看,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形成了本次比赛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陈晶晶、陈妍冰、刘虹嘉三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次国赛取得优异成绩彰显出我校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专业内涵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学风建设和思政育人,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阶段性成果。“征途漫漫,我们的梦想不止星辰大海。”希望获奖选手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为教育科学学院谱写新篇章!

最后,再次感谢学校领导以及各位同事的关心支持,教科院将继续努力,努力做好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