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以爱护航——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同心共护校园安全

发布者:吴国彬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38

当下,全国疫情发展势头此起彼伏,各校校园安全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关于校园共同“抗”疫的那些事那些人,让人感动且难以忘怀是最近“1102”疫情期间发生的一切。

时间回到11月2日,茂名疫情“警报”再度拉响,又一次打破了正常的校园节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时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教育科学学院的师生们快速响应,用实际行动吹响战疫“集结号”,迅速建立起一支驻守校园的“战疫保卫队”,为我校我院安全稳定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战疫保卫队↑

一、“逆行”进校,共克时艰

疫情来势汹汹,部分学工老师被困疫情防控区。我院在校学生四千多人,管理压力非常大。紧急时刻,我院领导老师闻令而动,“逆行”进校,用行动去守护学生生命安全。他们尽职尽责、勇于付出的担当,为本次顺利抗击疫情建立起了安全屏障。

二、“疫”路同行,以爱护航

随着“1102”疫情的升温,我校周边多处交通要道实行了封闭管理,难以外出和就医。紧急关头,我院领导老师纷纷挺身而出,通过联系上级,申请审批,为急需外出的学生竭尽全力。他们当中有护送学生紧急做手术的吴国彬院长;有护送孕妇教工外出就诊的张少红副院长;有陪护急症学生到医院检查的李明明老师;有几经周折多次护送学生回家或就医的辅导员梁璐怡;有陪伴学生紧急外出就医的辅导员陈建宁;还有凌晨护送学生回家奔丧的辅导员邵明宽。作为党员,他们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作为老师,他们关爱学生,时刻把学生的安危放在第一位,把学校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的党员教师风范。

三、抗疫一线,不辞辛苦

11月2日到13日,我校共开展了10轮全员核酸检测。每次核酸现场,随处可见我院领导老师们和学生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努力维持现场秩序,耐心引导学生按照防疫要求有序排队参检。在老师们和志愿者们的努力下,我院每次核酸检测井然有序进行。参与核酸现场引导工作的有:吴国彬院长、张少红副院长、李明明老师、刘杰老师、邵明宽老师、许媛老师、陈建宁老师、梁璐怡老师、王丽婷老师、刘哲老师、黄燕燕老师、李月琴老师、赵静老师、叶冰清老师、李丹老师、朱璐璇老师和所有学生干部们。

四、志愿服务,坚守一线

11月6日中午,教科院党总支组织在校师生党员前往茂名校区饭堂开展人流疏导、引导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检查口罩佩戴情况等志愿服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用餐师生听从指挥,服从调度,认真执行有关健康管理措施,以切实行动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五、精准排查,筑牢防线

同样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辅导员、班主任和所有班干部每日认真完成在校生情况摸排和每日核酸检测人数等相关数据统计,督促学生每日完成“健康打卡”,精确统计信息,逐一确认、逐条核实、准时上报,筑牢疫情防控数据“第一线”。同时,密切关注省市疫情最新数据,及时转发官方通知、权威消息,安排落实学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跟进未检测人员信息,了解请假学生、健康监测学生当日健康状况。

疫情无情,师生有情。在“1102“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师生们以初心坚守岗位,以实干勇挑重担,彰显了广茂幼师人共抗疫情的使命和担当。他们团结互助,同舟同济,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抗击疫情的动人乐章。感谢他们疫情期间的坚守,感谢他们为我校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辛勤付出!

每一次疫情防控背后都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每一次面临疫情风险都会引发身后无数家庭家长的担忧,每一次校园疫情防守都会影响师生们的工作生活和正常学习。校园安全稳定来之不易,需要我们每个人的支持与付出,希望我院全体师生对疫情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强化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守护我们的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