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早期课程设计组召开2022-2023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31

2022年121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早期课程设计组在荟文楼一号楼101教室开展了第次教研活动。陈鸿翔老师等学前与早期课程设计组组员参加,教研组组长王海燕老师主持。

会议现场↑

活动主要内容

(一)课堂教学礼规

关于课堂礼规问题,此次教研会议主要探讨了学生手机的管理问题,根据各位老师的反馈,对学生手机的管理主要通过两种方式进行,一种是在上课前要求学生全部将手机收起来,另外一种是不收学生的手机,在课前要求其将手机放到包里或是书洞里。经过讨论,这两种方式均存在问题,全部收起来导致重要内容的课堂笔记无法纪律下来;让学生将手机放到书洞里,总有不够自觉,仍是在课堂上偷偷看手机。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教研组提出下述对策,针对第一种情况,要求学习委员将手机放在桌洞里,必要的时候拿出来用,尤其将拍摄的资料发到其班群共享。针对第二种情况,发现学生在课堂上偷偷看手机的问题,给予适当的提醒,若频发出现,就限定其将手机交上来,固定管理。 

(二)课程教学进度

学期末将近,了解了本教研组各位教师的教学进度情况,目前本教研组的老师基本上还剩两章左右的内容没有讲授完,按照教务部教学工作安排,加上补课一周的通知,后面还有四个周的教学周,本组老师均表示可以顺利的完成教学任务,实现教学计划目标 

(三)毕业论文

毕业论文按照往年的工作计划,一般都是明年一月初才定稿,提交材料的。针对今年的教学工作安排,要求在今年12在30日前结束期末考试,这必然导致毕业论文的撰写、修订、定稿、材料提交的时间相应的提前。针对这一实际情况,本教研组商讨一致认定在12月中旬将定稿学生的毕业论文,除了确定了毕业论文定稿的时间外,本组还交流了批改学生论文提纲、修改论文的经验心得,保障毕业论文既做到学校要求的质量,又能够有效率的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