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在我院党总支的指导下,3月13日,我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我校组织生活会督导组第三组组长、专职党委副书记吴月明,督导组组员、团委副书记赖荣泽,督导组组员、旅游学院副院长彭章宏分别到各党支部指导工作,会议由我院各党支部的负责人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支部负责人带领全体党员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

然后,各支部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度本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及存在的不足,重点查摆了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总结经验教训。

在此基础上,全体教师党员在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逐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党员们结合自身的思想、学习、工作实际,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其他党员同志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和建议。

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评议测评。本着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原则,按照民主评议党员有关要求,每位党员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随后,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月明作为我校组织生活会第三督导组组长对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进行点评和总结。吴月明副书记指出此次会议强化了党总支政治功能、提升党总支组织力,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促进思想交流、查摆问题、共同进步的作用,也促使党员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同时,吴月明副书记也对组织生活会提出三点意见:

党员教师要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教书育人方面更要发挥风采,汇聚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磅礴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强度,既毫不避讳地提出批评意见,也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畅所欲言,端正态度,争取进步。

从心理学的角度出发,指出批评要有技巧、有艺术、有仪式感,忌讳重复批评,不批评人格,不批评能力。把批评的严肃性与艺术性统一起来,把握好时机和尺度,做到尊重人格、耐心细致,才能达到既使人认识错误并改正,又团结党员同志的目的。

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吴国彬指出,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上来。对于查摆出的问题,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扎实开展了工作,全体党员找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明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创先争优,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