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37

为全面部署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推进人才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15日,教育科学学院在学前实训楼党员活动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副院长张少红徐浩教授、综合办公室主任陈慧以及全体教职工共73人参加。会议由院长吴国彬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议题由教科院院长吴国彬带领全体教职工原文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了“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政治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反腐败斗争”等精神要义。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纪律委员会“抓作风、要质量”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实施方案》文件通知,并强调全体教职工需正视监督与被监督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抓好工作重点,抓好作风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并及时做好台账,正视监督,持之以恒,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抓好思想教育,提升思政育人功能,加强文件学习的同时,把课堂思政融合专业内容植入课堂,加强责任担当,严于律己,做好榜样。

副院长张少红就创文巩卫和传统文化教育等工作进行部署,强调了以下几点:

第一,提高思想站位,要以决战的姿态和力量投入到创文巩卫工作中;

第二,明确分工任务,落实每日巡查制度,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第三,全面排查、全面整治,全员参与,责任到人,层层抓实;

第四,对标完成任务,确保全方位的立体的干净整洁。

徐浩教授着重从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阐析,并强调了青年教师大赛、省级各类比赛、学前教育专业群建设、品牌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研方面和师资队伍建设等一系列内容。

春气奋发,万物遽只。在这蓬勃奋发的阳春三月里,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积蓄着无穷的力量急遽生长,凝神聚魄,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而不断拼搏,努力实现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