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教研组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2

329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教研组荟文一101教室开展了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罗丹萍老师主持,全组老师共同参加本次教研组活动

会议现场

在教研活动上,罗老师总结本教研组上学期教育教学的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解读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关于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以及青年教师成长计划的相关内容,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育教学能力比赛和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以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的效果。

在教研组活动上,《学前教育学》的任课老师根据教学大纲和教学目标共同拟定期末考试的重难点,以期在本学期教学中抓重点解难点,帮助学生搭建良好的知识结构体系。

为了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高育人质量,本教研组的老师们共同商讨下学期教材的使用和征订,针对市面上种类繁多的教材,秉承使用高质量国家规划教材的原则,对几本备选的教材进行对比讨论,以期挑选一本既符合学生发展水平,又能满足学生考书、升学和未来长期发展需要的教材。

最后,为促进教研组“青蓝工程、以老带新、师徒对接”的有序开展,罗老师指出青年教师积极向前辈教师请教如何申报科研项目、到前辈教师课堂听课学习,为以后的职业生涯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教研组活动为老师们提高教学水平和课堂质量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老师们充分利用这次活动解决教学科研中存在的困惑,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