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书香润人心——教育科学学院4月读书分享会成功开展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2

为庆祝第28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大力倡导读书之风,使同学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让同学们在书本中感受读书的魅力和力量,增长个人见识,提升个人内涵,4月20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沁春湖边组织开展了户外师生读书分享交流会。我院团委书记何志阳,邵明宽、许媛、陈建宁、梁璐怡、黎旭、刘春艳、李晨曦等辅导员、老师和30多名阅读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黎旭老师主持。

读书分享会现场↑

活动伊始,黎旭老师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及“世界读书日”主旨宣言。她认为,读书的意义是帮助我们成为一个思想独立、态度温和、刚柔并济的人,鼓励同学们从不同的书籍中汲取多方面营养,拓宽自己的阅读视野,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接着,何志阳老师向我们分享了两本好书。他说,《平凡的世界》教会我们要积极追求人生的价值,即使是平凡的生活也要过得不平庸。《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通过俞敏洪的人生经历鼓励我们不要辜负青春年华,敢于对抗困难,找到自己人生的定位点。

两位老师的读书心得激发了现场同学们的分享热情,来自520学前教育1班程虹宇同学分享了罗翔老师的《法治的细节》;来自521学前教育1班的邓芊芊同学分享了一部女性成 长小说《飘》;来自322早期教育3班李兰兰同学分享了余华作家的《活着》,等等。

本次户外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信息碎片化、网络信息轰炸的时代,能够静下心去多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把读书作为一种人生追求,让读书成为修身养性的途径,激励自己不断进步、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