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教育科学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入党申请人培训活动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1

为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入党申请人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把好党员“入口关”、“质量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教育科学学院第三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的工作部署下,于4月4日在博学厅进行了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入党申请人的培训。本次培训共160名入党申请人参加,由我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许媛老师主讲。

入党申请人培训活动现场↑

许媛老师以《榜样7》专题节目为切入点,组织同学们学习了王亚平、张玉滚、路生梅等二十大代表的感人事迹。这些代表身上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忠诚信仰、拼搏奉献、担当作为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责任与端正入党动机联系起来,鼓励在场申请入党的同学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榜样为“导航”,赓续传承榜样精神伟力,执笔续写“忠诚、奉献、担当”的榜样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接着,许媛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入党的具体流程和党章基本内容。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到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以及对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总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同学们明确入党每一个步骤的具体要求,并强调发展过程的严肃性。

最后,许媛老师对提交入党申请的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学们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起,就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警示自己。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入党申请人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端正了入党动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深学思悟、研精致思,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