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3

2023年9月18日,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党总支在学前实训楼三楼党员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教科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会议。教科院党总支书记吴国彬同志主持会议。

议程一:第一议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

吴国彬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教育战线一定要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切实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教育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呼吁广大党员教师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会议现场

议程二:选举教育科学学院增补党支部书记和增补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吴国彬同志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向大会说明第一、二、三支部委员会委员当前工作调整和党的支部委员会书记、委员缺额情况,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并就增补程序和办法作详细说明。

吴国彬书记宣读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第一、二、三支部委员会委员空缺岗位、名额以及候选人建议名单。参会正式党员审议并讨论通过增补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等。

经过充分酝酿和讨论,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第一、二、三支部委员会,并由监票人按得票多少为序向大会报告计票结果,由主持人按姓氏笔画为序宣布增补书记、委员当选人名单。

补选后第一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名单:罗丹萍、赵静、张永波、王阿丹;第二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名单:周小丹、庞桂梅、黄燕燕、戚春倩;第三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名单:何韵怡、许铭芝、江思敏、余健珍。

随后各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选举出罗丹萍、周小丹、何韵怡同志分别为第一、二、三支部书记,确定各支部委员分工并向党员大会宣布。各支部成员分工如图所示:

↑ 分工名单

议程三: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第一、二、三支部增补书记、委员依次作表态发言

增补支部书记和委员都对学校党委、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和各支部党员同志的信任、支持和认可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文件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支部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吴国彬同志对第一、二、三党支部提出意见:

第一,必须坚持做好支部组织生活、学习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第二,各支部委员会要加强专业学习和理论学习,完善“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员制度体系,构建科学系统的党支部。

议程四:观看廉洁教育警示纪录片

在警示教育纪录片的观看过程中,教师们深感震撼,受益匪浅。纪录片中的故事让党员教师们深刻地认识到权力与欲望的腐蚀,以及个人道德底线坚守的重要性。

吴国彬书记强调,通过本次纪律教育,教师党员要深刻反省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思考我们如何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更好地坚守道德底线,并鼓励广大党员同志廉洁从教,服务学生,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为教师和学生的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