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与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专业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2


2023年10月17日,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赵国宏一行到教育科学学院参观交流。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副院长张少红、办公室主任陈慧和专业负责人王阿丹、张永波、李梦园等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 教育科学学院与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专业建设座谈会

会上,吴国彬院长对赵国宏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师范专业发展和师范生培养的悠久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鲜明的师范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的显著成绩等方面的情况,着重分享了学前教育和早期教育专业师范生培养的特色实训活动、1+X书证融通的实践与效果、学前教育、早期教育专业省赛和国赛的备赛经验以及学生就业工作等。

听了吴国彬院长的分享后,赵国宏院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的成绩和做法,随后,赵院长介绍了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就业以及师范专业认证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今后将与我院保持长期合作,欢迎吴国彬院长带领团队到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考察交流,共同进步。 

 随后,与会双方的领导老师就专业技能比赛经验、人才培养特色模式、学生就业问题与举措等作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尤其我院分享的青年教师系列成长计划、备赛团队的组建、学生基本功训练与考核方案等,更是赢得了对方领导老师的肯定。

↑ 集体合照

 赵国宏院长一行参观了教科院蒙台梭利、奥尔夫音乐教学法、虚拟仿真实训室等功能实训室

本次座谈会不仅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合作交流的联系,还促进了我院与其他高等院校相互借鉴、协同发展的路径探索,深化了院校友谊,为师范生人才培养的改革与进步,为院校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