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未来,点亮梦想——教育科学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自主创业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1


为更好帮助我院2024届毕业生了解自主创业与就业政策,进一步提升学生求职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推进就业工作。2023年10月22日,教育科学学院吴国彬院长在学校闻韶苑分4个场次开展了《自主创业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少红、专业负责人张永波、毕业班辅导员和2024届毕业班1500多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 讲座现场

吴国彬院长从就业环境、毕业生规模、就业观念、政策影响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对有创业想法的同学提出来了“七个要”一是要有好的团队;二是要有好的故事,好的点子;三是要提前了解国家政策;四是要做轻资产项目;五是要有好的预算;六是要有好的资源;七是要有很好的退出机制,学会进入也要学会退出。

在就业指导专题讲座上,吴国彬院长尤其强调了要精准定位,在充分了解自己、了解市场的同时,还要武装好自己,强大内心。

↑ 指导现场

讲座中,吴国彬院长不时穿插一个个发人深省的创业与就业小故事,使得每场讲座既生动有趣,又引人入胜。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吴国彬院长不失时机引导同学对就业与创业的思考,激发就业与创业动力。

“职”引未来,点亮梦想。教育科学学院毕业班就业动员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有利于帮助我院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态度,还有利于大家进一步明确对未来的规划,为我院实现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