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动聚合力,政校携手促振兴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百千万工程”经验,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2023年10月24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赴曹江镇人民政府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建联动聚合力,政校携手促振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月明、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国彬、副书记张少红和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该活动。曹江镇党委书记汪活、副书记阮传孟、曹江镇人大主席杨晓等热情接待了我院党总支一行。


       座谈会上,汪活书记对我院党总支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为粤西乃至全省的人才培养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表示,这次政校结队是曹江“百千万工程”的“及时雨”,给曹江未来教育带来了希望,相信双方合作一定会擦出火花。希望接下来多一些深度交流,明确需求,加强沟通,尽早出实效。阮传孟副书记详细介绍了曹江镇历史沿袭、“百千万工程”推动情况、工农业品牌建设、党建引领工作等内容。杨晓主席提出了曹江镇在教育生活理念提升、世界观塑造、正能量传递等方面的需求,同时表达了和我院合作的殷切希望。

       吴国彬书记从办院历史、学院规模、专业特色、全国样板支部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以及我院情况。他表达了三点合作意愿:一是政校联手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二把乡村文化融入学校课堂,把大学元素植入曹江乡村振兴建设;三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推动社团入社区、“三下乡”、爱国教育等项目发展。

       座谈会最后,吴月明副书记总结了此次座谈会的收获与感受。他表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我院党总支要认真学习曹江党委推动乡村振兴的经验,通过“党建引领”推动我院人才振兴。他诚挚邀请曹江党委带领班子成员进入我校宣传曹江创新创业的故事,并真诚期待政校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把对方好的经验和资源对接,打造双赢局面,建立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关系。

 随后,在阮传孟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前往高凉南山彩玉博物馆和高凉菜博览馆进行了参观。党员们认真了解曹江高凉彩玉文化、墟市文化和农业品牌,感受曹江乡村振兴的魅力。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调动了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党员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此次活动是学院全面深化政校合作、实现政校供需对接的体现,为接下来进一步拓宽政校合作广度和深度、促进人才培养计划落地、助力茂名乡村振兴的双赢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