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绘乡村振兴新图景,探寻杏花村红色岁月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10月28日,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执笔绘乡村振兴新图景,探寻杏花村红色岁月”主题党日活动。我校纪委书记莫明波、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少红、我院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 活动现场

杏花村是茂名乡村振兴打造的示范点,也是茂名市最美乡村,村庄的一墙一花都美如画,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莫明波书记介绍了杏花村的发展情况,带领我院党员们参观了坐落于杏花村的分界粮仓旧址、陈济棠旧居、陈济棠爱国文化长廊、知青文化园,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老前辈的光荣历史。充满乡土气息的传统乡村展示等景观让大家看到了新时代诗意栖居乡村的碧水蓝天,深刻感受新农村建设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气象。

我院党总支的党员老师们还参观了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彩100里”、华茂高科技水稻科研示范基地,感受杏花村“稻花香里说丰年”收获的喜悦,体会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生活日益美好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