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习总书记,走进柏桥讲堂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2

为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指示及重要讲话精神,近距离感受习近平文化思想内蕴,2023年10月28日上午,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柏桥讲堂”,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感悟根子镇乡村振兴的魅力,并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走进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荔枝贡园,园内古荔枝树次第显现,它们千姿百态和饱经沧桑的枝干,透露着历史文化气息,阐释着斑斓岁月,令人叹为观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足迹,现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了解园内古荔枝树的历史故事、管护工作及荔枝产业发展等内容,领略荔枝种植文化底蕴,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贡园后,同志们聆听了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党总支部书记何清精心准备的题为《做好“土特产”文章,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返乡创业成功的经历,讲述了柏桥乡村振兴如何从蜕变到提升的成功探索实践经验,重温了总书记的绵绵厚望和殷殷嘱托,并为荔枝继续成为村民的“致富果”、“幸福果”科学谋划未来新蓝图。

  讲座之后,大家走进中国荔枝博览馆,参观了以“荔史”“荔事”“荔知”“荔人”“荔业”“荔韵”“荔梦”为主题的七个篇章的展览,让我们对茂名荔枝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产业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体会,感受到了以党建为引领的中国新农村欣欣向荣的景象。

  从博物馆出来,大家自由参观根子柏桥荔枝龙眼专业合作社和柏桥实践馆,了解荔枝产业化发展情况,参观龙眼荔枝等土特产经过深加工形成的多样产品,大家现场亲身感受着柏桥村文旅产业的兴旺发展和澎湃活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大家的党性修养和政治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干实事谋发展的热情,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把所学所悟付诸于实践行动,为乡村振兴奉献蓬勃青春力量,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